我校成功承办202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艺术设计类专业技能测试

时间: 2024-03-11发布:新闻中心浏览:31

3月9日,202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艺术设计类专业技能测试在威海职业学院考点顺利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的5463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生数量比2023年增加了1155人。

我校作为202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艺术设计类专业技能测试承办院校,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文件要求,积极落实考点等重要场所的服务保障,共设立聚知楼、弘商楼、智造楼3个考试区域(正式考场179个、备用考场1个)。全校师生700多人参与考务工作,为考生创造了安全、有序、人性化的考试环境,有力保障了考试的圆满完成。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优服务”宗旨,成立以院长徐东晖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技术保障、应急与舆情处置、安全保卫等14个工作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3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考务工作培训会,对技能测试各环节做出了科学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由教务处牵头,艺术学院、智慧学院、康养学院、经贸学院、交通学院等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开展,确保了考务工作的万无一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此次考试工作,建立严密的监督机制,确保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

考试当天,学院院长徐东晖,党委委员、副院长车信超陪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视员对考场布置准备、考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督导,巡视员对学校科学严谨、细致有序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22年,我校开始承接山东省春季高考艺术设计类专业技能测试工作,考生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在全校师生的通力协作下,连续三年,我校高质量地完成了山东省春季高考艺术设计类技能测试相关工作,赢得了各级领导及广大考生、考生家长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