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逐梦时丨威海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24-03-04发布:社会培训中心浏览:10

图片

山东省2024年单招考试

威海职业学院考点

春风拂人面,又是好时节。3月1日,威海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450多名考生踏上考场,为梦想执笔,书写青春答卷。






强化考纪要求,考试秩序井然



图片

考生井然有序地等待二次安检

图片

经贸学院协助组织考生

通过智能安检门

图片

监考老师认真执行

进入考场前的第三次安检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单招考试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的布置要求,考场内设有监控摄像、无线信号屏蔽仪等监考设备,所有考场的视频信息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大屏可投放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各部门知责尽责、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员

检查考务情况

图片

校领导巡视各考场考试情况

考试期间,学院院长徐东晖,党委委员、副院长车信超深入考场详细了解考生参考情况,巡查考务布置、考场秩序、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并现场指导考务工作。

优化服务细节,暖心落到实处



图片

为家长讲解我校单独招生考试

考后注意事项

我校还给前来陪考的家长提供了休息教室和饮用水服务,校企合作办公室招生科教师给家长现场讲解了我校今年单独招生考后注意事项、录取原则、相关政策等。为更好地解答部分家长的问题咨询,我校统一编印了《威海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考后须知》明白纸,现场分发给每一位考生,真正做到了热情服务于考生和家长。

严密部署准备,细化工作责任



图片

校企合作办公室组织召开

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协调会议

为做好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前期,我校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考务工作,发布了《威海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实施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方位保障单招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

车信超强调考务工作要点

图片
教务处组织召开
单独考试招生考务培训会

我校还专门成立了命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牵头制定《威海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命题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场景化思维模拟考试流程,成立考务工作组、志愿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事务组,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坚决落实落细目标要求,严格把控工作细节,确保全环节无漏洞,切实提高考试工作质量,提升考生服务满意度。


图片
图片

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清点无误的试卷、答题卡进行装订、密封后,由考务组专员及安保人员共同将试卷运送至保密室,纪检人员全程监督。

图片


本次单招考试的组考与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高度赞扬,树立了良好的考纪考风,安全、有序、圆满地完成了考试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和广大师生的良好风貌。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齐协作,多部门有机联动共同交上了一份“广泛招考、公平招考”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