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24-02-24发布:新闻中心浏览:10

2月2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教近16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春主持。

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全体教职员工,这是在全校上下不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锚定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决胜“双高计划”终期验收,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午9:15,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徐东晖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 奋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威职样板”》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工作,指出,近五年以来,我们成功创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连续四年在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中获评A等,综合实力稳居国内省内同类型院校第一方阵。过去五年,是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的五年。过去五年,是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的五年。过去五年,是育人质量取得新提升的五年。过去五年,是人才队伍取得新收获的五年。过去五年,是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五年。过去五年,是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五年。过去五年,是办学活力不断迸发的五年。过去五年,是办学条件不断提升的五年。过去五年,是办学影响不断扩大的五年。

报告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牢记初心与使命,持续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体系;三是提升专业建设内涵质量,全力打造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四是广泛集聚资源平台优势,全力打造服务区域发展的高地;五是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全力打造对外交流合作的高地;六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团讨论。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积极履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有关报告与制度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相关候选人的讨论情况。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代表以及为大会筹备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耀华指出,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二届“双代会”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着眼在更高起点上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进一步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集中展现了全校广大师生向往更高水平办学、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和热切期盼。

李耀华表示,我们五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和跨越式的发展清楚表明:教师是学校最宝贵、最具活力的教育资源,是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兴旺发达的核心动力,民主治校的关键就在于依靠教职工办学。本次大会之所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是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任的结果,是全体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从学校整体中心大局出发,积极履职尽责、当家作主、群策群力的体现,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朝着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不断迈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耀华强调,今年,我们要大抓“内涵建设”、“队伍建设”和“具体落实”,紧紧围绕“一纲八目四加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一纲”即抓“内涵建设”,“八目”即“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办学质量考核、“新十一条”、校园数字化建设、学生服务与管理、各类大赛、社会服务、学校治理,“四加强”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舆情管理与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大思政格局建设。

李耀华指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需要我们全体威职人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气,展现“永远创一流”的姿态,在勇开新局中实现新突破;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需要我们全体威职人拥有“敢于涉险滩”的锐气,展现“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在对标看齐中开拓新境界;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需要我们全体威职人充满“敢啃硬骨头”的豪气,展现“永远不满足”的心态,在担当实干中展示新形象。

李耀华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要求,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立足威海、依靠威海、面向威海、服务威海”的办学定位不动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前,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由院长徐东晖主持。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1名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办法》(修订稿),表决通过了《威海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决议》指出,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聚焦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凝聚共识,齐心聚力,全力推进办学治校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努力实现“脱群入校”的发展目标,为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